射洪市政协视察村级文化卫生室建设及运行情况

来源:射洪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408   日期:2019-12-19   字体:【

 

 

12月18日,射洪市政协组织部分住射遂宁市政协委员、射洪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村级文化、卫生室建设及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李晓曦、市政协党组书记袁渊、市政府副市长王勇、市政协副主席胥旭东、王庆华、李毅、市政协秘书长杜敬华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榆镇、金华镇,实地看了部分行政村文化室、卫生室及童伴之家、农村书屋的建设及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设施设备投入、人才队伍、管理制度、城乡卫生一体化建设等情况,以及加强村级文化、卫生室建设的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生和健康局、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全村卫生室、村级文化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就加强农村卫生室建设、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提升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高村级文化水平、完善村级文化阵地运行机制等积极言献策。

袁渊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积极支持村两室的建设,保证群众就近就医,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思想健康。要高度重视问题,保障人员经费、强化政策支撑,完善村医的养老和退出机制。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勇于担当齐抓共管,切实提升两室的利用成效。要深化认识,持续加大投入,保证两室的建设和运营有效投入使用;要积极探索,形成保障两室运转的长效机制。

袁渊还要求:委员们要多做务实调研,深入开展好政协委员走访联系活动,通过调研、视察、提案、会议等多种途径,把群众的需求反映给党委政府,推动我市村级两室建设。

版权所有 政协四川省射洪市委员会

解放上街96号  邮编:629200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8010824号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