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政协征稿启事
来源: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1542   日期:2017-03-27   字体:【

    2017年,政协射洪县委员会迎来了60周年华诞。60年来,县政协在中共射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县各族各界人士,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县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贡献,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和努力。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人民政协优势在委员,活力在委员,潜力在委员。60年来,历届驻射省、市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委员,肩负各界重托、密切联系群众,关注国计民生、切实履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人民政协的生动舞台和协商民主的广阔平台上,书写了一页页动人篇章,演绎了一个个感人故事,留下了一串串光辉足迹。政协委员的履职活动,充分体现了各界群众参与国是的热忱担当,真实记录了协商民主发展深化的历史进程,深刻反映了经济社会改革变迁的曲折道路。为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功能,真实再现政协委员协商议政的做法经验和发挥作用的形象风采,县政协拟编辑出版《政协委员——纪念射洪县政协成立60周年专辑》(射洪文史资料第二十四辑),欢迎各界人士踊跃投稿。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稿内容
  1.历届县政协领导、常委、委员参加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委会议,提出和参与督办、办理提案,参加视察、调研、座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民主监督、参与民主评议、以政协委员身份担任行风政风特邀监督员和特约评议员,撰写政协文史资料,参与慈善公益,投身政协建设等履职活动、履职过程和履职体会,以及中共党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人士委员之间的真挚交往、真诚交流。如:一件提案从心底萌发到提交的过程,一条建议的来龙去脉及其影响,一项民主监督的前前后后,一次调研视察活动的点点滴滴,一次公益活动的心路历程,等等,均属征集范围。
  2.驻在射洪县的历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的履职活动、履职过程和履职心得。
  3.报刊杂志已刊发的关于驻射省、市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模范典型通讯报道。
  二、征稿对象
  驻在射洪县的历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历届县政协领导、常委、委员,政协工作者,熟悉委员事迹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稿要求
  1.坚持真实性原则,内容详实具体,行文秉笔直书,叙述准确可靠,不作虚构或艺术加工。
  2.突出政协文史资料特点,以“三亲”(亲历、亲见、亲闻)史料为主,所征集的资料是真实发生的人和事,可以是某某事件的决策过程,包括决策过程中的不同意见和建议,也可以是实施过程中发生的重大事件的经历者的回忆。要有史料价值、教育意义、借鉴作用,可以记述过程,也可以是片断、细节;体裁不限,字数不限,可以是笔记、传记、回忆录、叙述、记载,包括可以披露的个人日记。尊重历史见证人从不同侧面对历史事件的表述,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允许多说并存。
  3.与委员履职活动相关的旧票据、老地图,历史人物手迹、书画、影像,历史文献、标识、证件,碑刻、雕刻、标志物、生活用品、遗存物等实物图片、照片复制件。
  4.在报刊杂志上发表过的稿件(包括部分内容),请加以说明;由当事人口述、经作者整理的史料,须注明口述人、整理人;归纳整理的史料须注明主要出处和参考文献;与文章相关的资料性图片须有注解。
  5.稿件可附所涉委员个人简历,特别是担任委员的时间、届次、界别。
  6.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职业、身份、详细通讯地址、电子信箱、联系电话等,以便联系。
  7.征稿截止时间:2017年9月31日。
  8.来稿尽量投送电子文件。联系人:
  张仁康 6183387(办) 15982526979 电子邮箱:408365922@qq.com
  李 6183387(办) 13982545005 电子邮箱:21211387@qq.com
                政协射洪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3月20日
  附件:
  参考题目
  1.修建前锋渠的前前后后(蒋子卿,1994,射洪文史》第九辑)
  2.我随贺文同志赴京汇报撤县建市工作(蔡绍福,2000.01,《射洪文史》第十二辑)
  3.我参加射洪县第一次各界人民代表会的回忆(管兴本,2000.07,《射洪文史》第十四辑)
  4.县政协经科委两次调研活动小计(宋和平,2000.07,《射洪文史》第十四辑)
  5.一件交通提案办理始末(蒋子卿,2000.07,《射洪文史》第十四辑)
  6.县政协机关工作回忆(李传普,2000.07,《射洪文史》第十四辑)
  7.和钟洪春同志交往二三事(刘班若,2000.07,《射洪文史》第十四辑)
  8.《抗洪日志》:洪灾面前的政协真情作为(梁生伟 韩冬 张聪,2012.09.27,《四川政协报》)
  9.当了一届政协委员(刘宗生,2017.03,稿件)

版权所有 政协四川省射洪市委员会

解放上街96号  邮编:629200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8010824号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