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射洪总支:履职尽责显担当  建言献策谋发展

来源:射洪市政协   作者:   点击数:861   日期:2020-05-18   字体:【

 

--民建射洪总支“两会”履职情况

 

5月10日—14日,倍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射洪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射洪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富螺湾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会议期间,民建射洪总支12名政协委员、4名人大代表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城市管理、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文化教育、中国锂都核心区建设、校园食品安全监督、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议题,提交提案议案17篇,三名委员接受电视台采访,为射洪加快建设“两心一城”,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了党派智慧和力量。同时,总支2019年的议政发言材料《关于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建议》,委员姚舜耀撰写的《关于大力发展我县种养供销联合经营主体的建议》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肖小丽提交的《关于加强平安森林公园环境卫生管理的建议》得到高度重视,促进平安风景区提档升级改造被列入2019年全县民生实事8大票决制项目。

在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上,总支主委、社科联主席伍孝贵建议:发挥射洪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以康养产业为重点,打造以青山绿水、诗酒文化为主题的“休闲康养”品牌;副主委、统计局总统计师何宁在联组讨论上发言,提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完善夜间消费、娱乐、旅游配套设施,打造地区特色亮点,把夜间消费拓展到艺术、文化、演绎、旅游、体育、购物等更多领域,提升城市品位。

在人大一次会议分团审议会上,代表谢丽华建议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通过开展心理辅导和社会实践活动,解决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代表宋代春建议一是大力培养农牧龙头企业,确保我市粮食和畜牧产品质量安全和平稳供给;二是出台细化政策扶持措施,促进第三产业特别是餐饮业尽快恢复正常;三是把捣毁的制毒场所建成警示教育基地,以加大对社会人士及青少年的禁毒宣传和教育;代表刘畅建议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在G247射洪段至金华路段加装路灯,改善射洪交通条件。

会议结束后,委员代表们纷纷表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起点,新征程,大家将牢记蒋喻新书记的勉励,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时刻心怀人民群众,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多建诤言、广思良策,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助推射洪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政协四川省射洪市委员会

解放上街96号  邮编:629200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8010824号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