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专题调研我县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来源: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3184   日期:2018-03-30   字体:【


3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胡家正一行来到我县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提出:要用“文化+”理念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引领和支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县政协主席李晓曦、县政府副县长王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子昂诗廉文化教育基地、“三馆”和紫云文化广场,深入了解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我县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传承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情况,随后来自全县各界的民俗专家、文化学者、企业家对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进行了发言。

胡家正在当天的调研中强调:要善抓载体,建设好利用好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把“三馆”打造成为文化传承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和文化研究中心。要不断创新方式,使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在已有基础上,在传承发展中融入当代表达方式,重点突破,围绕“保护”和“传承”来壮大文化产业,带动文化事业繁荣。要建强队伍,汇聚和造就一批名家大家,培育一批本地专家队伍。

县政协主席李晓曦强调:文化复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应有之义和必要条件,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要把界别协商取得的意见和建议综合起来,提交县委县政府为我县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政协四川省射洪市委员会

解放上街96号  邮编:629200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8010824号 电话:400-8600222